十一

吾名十一

[巍面弃厌3

★骨科预警
★剧版原著结合预警
★我以为自己会写甜 结果还是虐巍巍
★ooc预警
★时间线?呃……时间线被面面带走了啊啊啊啊
★一把1cm长的小小刀 食用愉快





  “命运用尽磨难,抵死纠缠,劝我苦海回航。
我却一意孤行,闭耳塞听,假装看不见南墙。”






当夜尊费劲千辛万苦把赵云澜安全带回天柱时,沈巍刚挣开了锁链,就看见夜尊怀的昏迷着的赵云澜,瞬间慌了神,一把将人从夜尊怀里抢过,好像夜尊会对他不轨一样。
  沈巍目光温柔的像是能滴出水一般,轻轻地把赵云澜安放好,给他换了一个舒服的姿势,可转过头来杀意便席卷而出,平地起风云,夜尊的白袍被吹的猎猎作响,心却被沈巍眼中的杀意与厌恶伤了个彻底。
  我该拿什么来讨好你,我的……哥哥……
  夜尊突然笑了,笑的凄凉又决然,像极了悬崖边摇摇欲坠的紫藤花。为情而生,无爱而亡。
  “原来在哥哥心中终究是外人更重要一些,”
  绝望放肆的翻起惊涛骇浪,不将人埋葬誓不回航。
  “可在我心中,除哥哥外,其他人都不过是沙粒芥子。事到如今,你还是不肯看我一眼,爱我一下。到底因为我做的什么,才让你觉得我肮脏不堪……”
  “噗——”夜尊缓缓的抬起苍白的手,毅然决然的剖开了自己的胸膛,铺撒的血液像一床致命缱绻的席梦思,滚烫到让人脊骨发寒,温柔到绝望。
  “你看,这里原来满满当当的都是你,可现在——”夜尊伸出修长的五指,覆在自己的心脏上,猛的一扯,血肉横飞,在夜尊的脸上开出一朵朵妖冶凄美的花。
  夜尊身上的气息迅速萎靡,只能勉强撑住身体,艰难的用手指了指自己胸前的洞,气若游丝的说“可现在,这里是空的,什么都没有了。我这一万年就当做一场梦吧,我放过你,也放过我自己。”手中的心脏轻颤,鲜血从指尖一路向下蜿蜒,夜尊却笑的坦荡,折磨自己万年,终于解放。
  “哥……”





  沈巍原本的满眼厌弃在夜尊的话中渐渐褪去,震惊与无措悄然爬上了他的眸。
  当看见夜尊强忍剧痛生生剖开自己胸膛的时候,沈巍的心突然一阵震颤,疼地他连身形都无法保持,双膝一软,跪坐在地。
  他看见夜尊又一次抬起了手。
  “不,不要啊……”沈巍终于明白了夜尊的意图,心底的不安疯狂的涌向四肢百骸,手抖的连刀都拿不稳。
  沈巍艰难地一点一点挪到夜尊身旁,每一下都像是踩在刀尖上,入骨三分,血流成河。
  夜尊感觉自己落进了一个让人心安的怀抱,他费力地偏了偏头,抬眼对上了沈巍惊慌失措的眸,莞尔一笑,干净纯粹的一如万年前跟在哥哥身后的少年。
  “哥……”
  沈巍望着夜尊晃了晃神,嘴唇动了动却什么也说不出。
    他感觉到夜尊的手指轻轻地碰了碰他的手,随后他的手被牵到夜尊的胸口,一颗心脏被小心翼翼的放在了他的手上。
  那颗心就快要停止跳动了。





 
  “哥……”夜尊的双手轻柔却异常坚定的覆在了沈巍的手上。
  “就让我最后再爱你一次吧,别嫌我脏啊。”倏然,苍白的手猛地用力,青筋暴起。
  那是行至末路的罂粟花①,献祭自己,开到荼靡。
  沈巍眼睁睁地看着手中的心脏碎成了烂泥,鲜红欲滴的心头血顺着沈巍的手腕蔓延,纵横交错成一种古老的禁制。
  代价是夜尊万年的情,唯一的命。
  沈巍的身体控制不住地发抖,眼前人的笑几乎要把他的心都柔化了,化成一摊血水,再也凝不成一颗完整的心。
  那是比凌迟还要残忍的酷刑。
  沈巍感觉自己像一个溺水的人,妄图呼吸,却被淹的彻底。
  怀里的人几乎要透明了。
  夜尊抬了抬手,想要最后一次感受沈巍的温度却发现无能为力,也罢,还是不要玷污你为好。
  沈巍轻轻地环住怀里的人,小心的像是怕碰碎了般,却止不住他化成点点星光消散。
  沈巍像疯了一般地伸手去抓那飘散的星光,又一遍又一遍的看它从指缝中溜走,终于绝望,脱了力般地瘫倒在地面上,双手紧紧地揪住心口,拼了命地大口喘气,活像条离了水命不久矣的鱼。
  窒息感大军压境,沈巍终于溃不成军。
  沈巍脑海中不停的回荡着夜尊的最后一句话,一下一下地砸在沈巍心上,硬生生的疼。
  “万年成痴怨,此情已惘然。
    惟愿君相安,与君永不见。”
  小夜……别逗哥哥了,你快出来,出来看看我。
  别丢下我一个人啊……



  -①罂粟花,意味着死亡之恋,象征着将人拖入死亡的深渊,它的美让人迷恋,就像爱情爱到欲生欲死又无可奈何。与夜尊对沈巍的爱如出一辙,放肆又绝望,血腥又痴狂。

  说到底还是文笔太渣,写不出夜尊对沈巍隐忍克制的万年爱恋,也写不出到最后夜尊死去时的幸福与绝望。
  我想要写出夜尊心中的爱恨纠缠,却发现那是一朵悬崖上的雪莲,干净,纯粹,触之不及。
  或许还是我自己的原因吧。
  希望你看的开心。

评论(11)

热度(3)